#购物
#家庭游
#潜水

DAY 1 【前期各种计划和预定】

【起 始】

“父母带我来世界,我带父母看世界”
自己行走了这么多国家,一直都想着有机会能带着父母也走出国门转一转,借助南航的季度大促,全国往返含税曼谷777元,促成了这次的旅行。
甲米
后来老妹听说我要带父母出国,她也要去,然后看到特价还有,于是给她也抢了一张,小外甥乘机时间差几天两岁,算婴儿,1折票往返196元。再后来妹夫也要去还要带着他父母,但是特价已没有,给他们买了澳门航空澳门转机往返含税1427元。就这样我们一行7个大人1个婴儿的大队伍诞生了。
玛雅湾

【确认行程】

2015年第一次出境自由行选择的就是泰国,至今有人问我要出国自由行,第一站选择哪里,我依然会告诉他——泰国,泰国我觉得是一个旅游很成熟的国家,而且人们还算是比较友好的,中文普及率也比较高,在一些公共场所都会有中文导示,很多营业员还会中文。
这次虽然带家长来,为了不完全和我上次重复,我选择了曼谷和甲米,在甲米和普吉岛之间选了选取,最终选了甲米,我发现我选的是对的,甲米的国人比较少,比较清静,去往皮皮岛相比较普吉岛过去会近很多。行程图很简单,如下:

【泰国签证】

泰国签证很好办,基本零拒签,还可以落地签,落地签需要排队,价格也会比提前办好好贵一倍,而且还有可能被查有没有带够20000泰铢等值的货币。所以……所以……提前办!!
泰国签证有效期3个月,我们的机票时间是2017.11.19-25号,所以如果赶在泰国免签证费政策8月底结束前办下来,我们就可以免费了,所以在8月号通过网上提交了,运气很不错,妥妥办下来了,一行8人,立省近两千。
金东尼人妖秀场

【境外保险】

每次出国我都会买境外保险,除了人身安全还有行李延误、丢失等等都可以赔付,保费一般也就20多元,天有不测风云,这次从曼谷返回杭州,我爸的行李延误了,应该是南航在广州中转的时候落下了行李,由于我爸下飞机就去酒店休息了,第二天返回杭州机场才取到的行李,算做延误一夜,超过12小时,后来通过发邮件把行李运输事故单以及登机牌行李牌银行卡身份证等拍照发到保险公司,一周不到,保险公司打到账户1000元的赔付金。

【汇率】

泰铢在国内大一点的银行基本都能换到,我是在工行的APP上换好直接去工行网点取的,小网点要提前预约。
最近泰铢是大涨,基本要到1比0.2014,也就是1000泰铢要花人民币201.4元,后来发现在泰国路边换比国内还要差,如果是去superrich要好些,下面是我在曼谷的橙色superrich换钱的电子屏,人民币对泰铢4.93,也就是说1000人民币可以换到4930泰铢。
所以总结,还是国内换好算了,省的麻烦。如果住的离superrich不远或者路过,可以去superrich补充。
另外直接拿银联卡在泰国的柜员机取泰铢也可以,但是一般都是要被收手续费,而且是两边收,国内的发卡行会收,现在华夏卡已经停止了免费了,不过还有一些免费的,可以去搜一下,泰国的基本都是要收的,如果这样的话建议还是在国内换好。
郑王庙

【电话卡】

电话卡建议在国内买好,二十几块的HAPPY卡就超级好用,到了泰国即插即用。

【境外酒店】

境外酒店可以在国内的各大网站预定,途牛也是可以,反正对比着来,谁便宜用谁,甲米的酒店我就是对比了很多家,在途牛预定的,链接:http://globalhotel.tuniu.com/gdetail/377955407
第1、2、5、6晚:曼谷帝景度假村 Royal View Resort Bangkok
曼谷
酒店位置很好,离BTS轻轨Victory Monument比较近,从机场过来坐机场快线在Phaya Thai换BTS一站到Victory Monument下车往回走到路口左转不远就到。另外说位置好主要是离王权免税店更近,分分钟就到,适合想在曼谷血拼的同学。(ps:如果三个人住一间需要加500泰铢/晚,不含早)
价格:双人间,合计:210元/晚,双早,位置好。推荐★★★★☆
第3、4晚:安雅维奥南湾渡假村 Anyavee Ao Nang Bay Resort
甲米
酒店位置还可以,不算完全在甲米海边,需要走大约10分钟,酒店前身好像是best western,可能效益不太好,退出了,酒店是度假村性质,有很多楼,很大,但是设施有点衰败,总体还好吧。(ps:如果三个人住一间需要加900泰铢/晚,含早,具体要视你预定的房间是含早还是不含早,如果不含早加的钱会少一些)
价格:双人间,合计:200元/晚,双早,位置好。推荐★★★☆☆

【一切准备妥当,两地出发,两地中转】

我在济南出发CZ3510(12:50-15:40),老爸他们一行人在杭州出发CZ3870(14:40-16:55),我们在广州集合CZ361(20:00-21:50),还有妹夫他们在杭州出发(NX225(15:45-18:20)),在澳门中转(NX225(19:00-20:50)),我们直接在曼谷汇合。浩浩荡荡的队伍就这么开始了。
济南
广州
广州
天不遂人愿,我们的第二趟飞机因为飞机故障,南航一直在修,也不换飞机,最终没办法才换的飞机,导致我们晚点两个多小时,而妹夫他们在澳门转机的早到了,在曼谷机场等了好久,曼谷机场的行李又等了好久,提前在网上预订的接送机还不错,一直有人等着。
曼谷
抵达酒店已是深夜,晚安,曼谷。

DAY 2 【经典曼谷一日游】

第一次来到曼谷的第一站自然是著名打卡地:大皇宫
一早起来吃了早餐便打车去往大皇宫,曼谷的出租车对游客基本是不打表的,都是一口价,看你还价能力,我们7个大人一个小孩打了一个大出租车,300泰铢。
曼谷大皇宫
大皇宫是人满为患,比我15年来人更多了,门票:500泰铢/人,小外甥太小免票。包含大皇宫、玉佛寺和柚木宫,柚木宫据说比较远,一般人都不会去。
售票时间:08:30-15:30,门口有免费的各个国家的语言的导览册子。
大皇宫对穿着有特殊要求:不可以穿露腰、无袖、七分裤、短裤、紧身裤、短裙、破洞裤。如下图:
曼谷大皇宫
进入内部,到处都是拍照的人,密密麻麻,中国人居多。很多都是跟团来的,可以蹭导游。 大皇宫的佛塔式的尖顶直插云霄,鱼鳞状的玻璃瓦在阳光的照射下,格外灿烂辉煌。
泰国的门神
突然来了一团乌云,有一种乌云压顶的感觉,配上佛塔很棒。
神态各异的神像
曼谷大皇宫
吴哥窟模型,为什么大皇宫里面会有柬埔寨吴哥窟的模型呢?据说是遵照拉玛四世的命令按照吴哥窟原型建造的,具体为什么我也不晓得。
会有人走过来拿起大缸上的莲花沾水往头上洒,估计这也是一种祈福吧。
虔诚的民众烧香贴金佛
曼谷大皇宫
尖角高耸的庙宇、佛塔,在阳光的照耀下,玲珑剔透、金玉璀璨。
这是恰克里宫,是国王召见国宾的,建造风格是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的风格加泰式的屋顶。
恰克里宫楼梯下的卫兵,有人过去合照,他也只能一动不动。
曼谷大皇宫
这是律实宫,是大皇宫内最先建造的皇殿,是泰国传统的建筑风格。
从大皇宫出来如果有时间可以去卧佛寺,在卧佛寺可以乘坐公交船一路往下抵达BTS站Saphan Taksin,乘坐地铁回酒店,这样的行程其实是有点折腾,但是乘坐公交船也是对曼谷的一种体验,老爸第一次在船站看到波浪汹涌的湄南河时说这个船开的太凶了,哈哈,晃的很,表示不敢坐,哈哈。
湄南河
曼谷湄南河
公交船共有五条线,分别以船头船尾挂绿旗、黄旗、橙旗、蓝旗和不挂旗相区别。不挂旗为慢船,每站都停;蓝线船为旅游观光专线,覆盖10来个主要景点码头;其他颜色为正常的公交快船,有选择性地停靠部分码头。 公交船一般每10-20分钟一班,运行时间一般在 6:00-19:00,周末只有橙线船运行。 官方网址://www.chaophrayaexpressboat.com/th/home/
上船之后还不错,其实也没有辣么晃荡,很快就到了N1站,转地铁回酒店休息,由于昨晚抵达比较晚,下午大家都休息了,傍晚出来转转吃吃,然后准备去看人妖秀,这也是第一次来曼谷必不可少的。
金东尼人妖秀场
提前在网上预订的金东尼人妖秀,超级便宜才40元一个人,金东尼离市区不算太远,但是也不近,我们要去的时候正好碰上下雨,曼谷的出租车就开始了抢钱模式,还价后300泰铢,上车后发现多一个婴儿,说和说的人数不符要加钱,实在以内雨大,不然我肯定换车,没办法加了100泰铢。
泰国最好的人妖秀应该是芭堤雅和普吉的,但是此次行程没有芭堤雅和普吉,那就在曼谷看吧,我上次去的就是芭堤雅的蒂芬妮,综合对比,芭堤雅的舞台更大,布景更大气,曼谷比较小,唯一的好处是曼谷的可以随意拍照。
小外甥看的还目不转睛呢。
适应中国以及韩国口味的舞曲:小苹果~~中韩双语的~~~
好像所有的人妖秀都有丑角,其实这就想一道开胃菜,最能引起大家的捧腹大笑。
金东尼人妖秀一个多小时,没有色情表演,每天一共三场,17点、18点半、20点。我们选的中间场。来这离看秀的百分之九十九都是中国人,绝大部分都是导游带团来的。

DAY 3 【初遇甲米】

今天要飞往甲米,因为携家带口,买的是中午的机票,狮子航空的,狮子航空比较好,虽属廉航但有15kg的免费行李,这点能省不少money。
早上在酒店吃完早餐,把不需要带到甲米去的行李寄存在了前台,因为我们甲米回来还是要住这个酒店的,提前在网上预订好的接送机,准时的来接我们了。
狮子航空SL806
顺便说一下,曼谷有两个机场,一个是廊曼机场,一个是素万那普机场,相比较廊曼机场较近,主要是廉价航空飞,但是目前没有地铁通达,要打车或者坐公交车或者火车,而素万那普机场比较国际化,大机场,有地铁直达。
甲米
再说甲米机场,甲米机场距离奥南海滩甲米镇要远,有小巴,票价是150泰铢/人,比较贵,人多的话建议打车,我们在网上预订的7座车接机,119元,比坐车合适很多。
酒店还不错 有个很大的游泳池。
携家带口的出行总是比较慢的,所以下午基本没有什么行程,就在酒店休息休息,然后泡泡泳池,在甲米海边吃吃饭,然后去甲米的奥南海滩转转。
奥南海滩
第一次见到大海的小外甥是格外的开心,外公不牵着一会儿就趴在沙滩上了,湿透了全身
奥南海滩的海水还是不干净,可以说是有点脏,可能这样就更能映衬出离岛的清澈了吧。
沿着奥南海滩一直往南走,在路边买了几个椰子喝了然后慢慢的刮椰肉吃,一家人就这样踩踩沙滩喝喝椰子停停玩玩,就天黑了。
奥南海滩
甲米的日落还是不错的,期待明天的出海。
我们的晚餐:

DAY 4 【皮皮岛玛雅湾一日游】

一般去普吉或者甲米旅游的一般都会去大小皮皮岛,从地理位置看大小皮皮岛位于普吉和甲米的中间,离甲米要近很多(如下图),这也是我这次选择来甲米的原因之一。
甲米
我是在网上预订的一日游,139元,还是挺合适的,酒店接送,游玩竹岛、玛雅湾、小PP岛、大PP岛吃自助餐,不含竹岛的游泳,有两次海边浮潜,很合适。自助餐吃的也很不错。需要的话可以私信我链接。
早饭后领队来接我们了,甲米的国人还是比较少的,我们几十人队伍就我们一家中国人,其他都是外国人。车子把我们送到奥南海滩北边的码头,交了400泰铢/人的上岛费,带上一个手环。
快艇来了我们就出发了。
甲米
一路往南,快艇飞驰,以为他们会晕船,没想到没有一个晕的,各个都精神饱满,可能是被甲米大海上一个个矗立的海岛美景惊住了吧。

竹岛

第一站:竹岛
竹岛的海特别的清澈,据说是因为岛上有竹子而得名,竹子我是没看到,但是清澈的海水真的很棒。
抓紧时间下海扑腾扑腾吧。
清澈的海水
细软的沙滩

小皮皮岛

大概扑腾了半个多小时,就要去往下一站,小皮皮岛,小皮皮岛在最南边,然后一路往回走。游艇开到小皮皮岛,美景来了,司机故意沿着小皮皮岛的断崖边慢慢的开,海上桂林似的,美极了。
这是燕窝洞,也是海盗洞,就是以前海盗在这里住过。
海岛被海水冲刷的崖壁都深深的潜进去了,就像一个飘在海面上似的。
海水湛蓝湛蓝的,司机在一处停下了船,游客都纷纷下水浮潜啦。

玛雅湾

游艇在小皮皮岛的中间穿来穿去最后抵达玛雅湾,说实话,没来之前都玛雅湾是充满了期待,但是一到之后,有些许的失落,因为人太多了,小小的玛雅湾上那么一点点的沙滩已经被人占满了,就快到无法走路的程度了,而且沙滩边的海已经被大大小小的游艇挤满,想拍个照都要等一个机会。
下面这个几张就是等啊等,好不容易等到游艇走了,赶紧拍。
玛雅湾的海水干净,沙子细腻,只可惜游客和游船太多,无法尽情的玩,当时只想赶快离开这里。
大约待了20多分钟我们就继续上船离开了,相比玛雅湾我还是喜欢在船上感受这在海山中穿梭的美景。

猴岛

下一站也是路过,猴子岛,山崖上有很多猴子,可惜相机焦距有限,没能拉近,其实下图中的崖壁上是有猴子的,哈哈。

皮皮岛

最后抵达大皮皮岛,在大皮皮岛主要是吃饭,名副其实的国际自助餐,忘记拍照了,吃的还可以,没有大餐,但是吃饱是没问题的,吃的主要都是各个团的人。
吃完午餐休息后我们继续往回走,在大皮皮岛附近的海边又一次下水浮潜。这次小妹和老爸也下水了,一点不会水的老爸一直很担心,所以上午没下水,这次觉得不能浪费最后的机会,穿上救生衣下水了,其实我是有点担心他的,不过还好,他玩的还蛮开心,一直说不枉此行。
最后上船,快艇回甲米了,抵达甲米下起了大雨,不过领队还不错,把我们送回了酒店。
甲米

DAY 5 【甲米骑大象半日游】

来到甲米的时间不多,一天给了大海,这剩下的一天就给大象吧,其实如果时间长的话还可以去宏岛,据说宏岛的泄湖非常美,但是我们的飞机是傍晚回曼谷,去宏岛来不及,最后还是预定了骑大象,毕竟来次泰国,还是应该带他们玩一玩这个。
甲米
甲米的大象营不大,不想清迈的有三个比较规模的大象营,在网上预订的,89元/人,来酒店接送,价格比清迈的稍贵。
甲米
半日游分上午场和下午场,考虑到中午退房,我们预定了下午场,上午还可以在酒店休息休息,泳池泡泡,下午骑完大象直接去机场。
甲米
首先是小象表演,小象也很卖力,可以近距离接触到。小外甥也没有见过大象,只是在书本上看过,这次亲见,对于他应该比较有意义。
外国小哥去拍照
甲米
小外甥一开始有点害怕,不过很快就不怕了,还要仔细瞧瞧大象的眼睛呢
甲米
接下来是骑大象了,路程不长,但是还是安排了大象在水里行走,象夫也很卖力,还帮忙拍照。
大象涉水
骑了一圈回来,可以买香蕉喂大象,小外甥喂的很开心。
结束行程,领队就送我们回酒店了,我们提取了中午寄存的行李,安排的送机也来了,同样网上预订的,119元,比大巴合适,走了,甲米。
返回曼谷预订的是曼谷航空的飞机,曼谷航空部是廉价航空,有托运行李,运气不错,近20点的飞机,我们饥肠辘辘的,飞机还有餐食,不过2岁以下婴儿没有,问空姐要,空姐吝啬的只给了个餐盒,后来看见空乘们自己在前面吃饭
选择曼谷航空还有个原因是因为曼谷航空飞的是素万那普机场,我们一行人可以坐轻轨去市区,这样也节省开支。
依然是原来入住的酒店,熟悉的路线,熟悉的房间。
晚安,曼谷。

DAY 6 【铁道市场+水上市场】

曼谷除了市区景点的几个景点之外也没有太多的了,然后就是郊区的水上市场以及铁道市场,水上市场有安帕瓦水上市场和丹嫩沙多水上市场,铁道市场就是美功铁道市场,15年我来曼谷的时候是自己在纪念碑附近的车站坐车来的,非常方便,也非常便宜,60B就可以抵达,而今天我带了大队伍,最终我选择了抱团,双十一半价秒杀的,非常便宜才几十元,主要是包括了丹嫩沙多的电动船和手划船,那就超级划算了。
美功火车市场
跟团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导游知道几点钟火车会来,所以我们6点半就要是酒店出发,酒店还不错,6点半开始早餐,我要求可不可以稍微提前一点开始,服务员同意了。所以我们吃了早饭上车出发。
熟悉的地方我又来了,这次带着大队伍,上次来这里非常不巧火车停开,这次不多,看到了。
我们在市场边等着火车来
火车的速度是相当慢啊
这张是火车走了拍的,不是火车往这边开。
离开美功铁道市场,去集合的地方去下一站丹嫩沙多水上机场,路上不知道从哪里来的水,我跟他们说这就是水上市场,老爸还信了,哈哈
美功火车市场
来到丹嫩沙多水上市场,第一个体验的是电动船,速度是超级快,主要是观光,看一看着河道边的风景。
小外甥玩的也是超级开心
兜一圈回来之后上小舟,开始真正的水上集市了,河道里挤满了游客和商贩,堵船也堵的是结结实实,寸步难划啊。
水上市场的东西很便宜,莲雾、释迦都很便宜。
堵船堵船……
下船后在河边吃了碗粉,买买水果开始打道回酒店了,我们表示不想回酒店,看能不能捎到郑王庙附近,领队说不行,郑王庙在湄南河对岸,只能到大皇宫附近,也行。

在大皇宫下车后,出租车司机要价都几百几百的要,我知道不远,也可以坐船,我便带着队伍去船站,路上遇见个骗子,骗子说什么船不开了,没有船,他要带我们去坐游船绕一圈过去,怕我不相信,还指着附近的政府大楼说自己在这里工作,越听越悬乎,果断不理他,带着队伍走到了船站,上船不一会就到了郑王庙。
湄南河
郑王庙
2015年来大皇宫的时候看到对岸的郑王庙就很宏伟就想来,可是在修缮,这次也算弥补一下,就来了。其实话说回来郑王庙最好还是远看,近看比较一般。
门票每人50泰铢,查票不严,我拿着一摞票,人家看都没看,一大队伍就进去了。
郑王庙和对岸的卧佛寺特别像,都是这种瓷器一片片贴起来的,色彩斑斓,郑王庙不大,如果想看够,还是建议去卧佛寺,感觉郑王庙就是卧佛寺的一角,只是郑王庙主塔很高。
突然才发现小外甥和他妈妈的亲子装
郑王庙出来继续坐船倒天铁回酒店了,路过四面佛看了看。
四面佛
然后去附近的BIG C楼上吃饭,作为市中心的大饭堂,吃饭超级划算,极力推荐。
另外BIG C往北不远的路过的superrich也是换钱汇率最合适的地方,如果钱不够了,一定要记得在这里换钱。
时间不多,明天就要回国了,最后一站,酒店附近的KING POWER还没逛了,老妹急不可待的飞奔去买买买了。
泰国王权免税店(曼谷市区店)
突然想起来KING POWER有个活动是凭亚航、南航登机牌可以免费领取一张500泰铢的无限制优惠券,简直太划算了,我们正好是南航。老妹一直悔恨来晚了。
至此泰国行结束了,明天中午的飞机离开,晚安,我的伐木累旅行。

实用攻略

行前准备:
1、关键词:提前预定之酒店
酒店这次是在途牛预定的,利用了个优惠券,比其他网站都便宜,超级棒。
2、关键词:提前预定之机票
去泰国的机票可以途牛等网站预订,注意比价和用券,谁便宜就买谁。
3、关键词:提前预定之一日游
泰国当地很多的地接社都可以在网上预定到,价格不过要比你在当地找便宜,如果嫌麻烦或者行程比较赶,可以在某宝先预定上,当天等着来酒店接就可以了。
4、关键词:微笑、合十礼
泰国是佛教国家,崇尚礼貌,见人都会带微笑,也可以两个手掌合起来,只要你微笑对他,他必定比你笑的更灿烂。
5、关键词:长衣、长裤
泰国虽是热带,但是公共场所比如机场、大巴车、飞机上、秀场的冷气开的非常低。
进入泰国的寺庙是不能穿无袖、短裤的,所以那天出门时记得换上长裤。
6、关键词:防晒霜、太阳镜、遮阳帽
日光非常充足的国家,没有一点雾霾遮阳蔽日,所以防晒非常重要,回国没晒黑是不可能的事。
7、关键词:小费
泰国和欧美一样是要给小费的国家,住酒店的话出门记得放20泰铢在枕头上。
8、关键词:纸笔
随时备一支笔在包里,因为出国经常会涉及到填写一些东西,比如在飞机上就要填写入境卡,没有笔会比较麻烦。
9、关键词:相机、手机防水套、手机
出门当然要美美的拍照、参加水上项目别忘了带防水套。
10、关键词:换钱
目前的汇率来看,建议在国内换好带过去,泰国境内的还不如国内合适,还有就是去superrich换,如果你有时间或者说路过。
11、关键词:签证
虽然落地签很好,但是终究费时,如果在国内时间充足的话还是办好再去吧,落地签容易被查有没有带足4000元现金,如果被查又正好没有,很有可能被遣返。
====================================================================================
关于保险:
每次出国我都会买境外保险,除了人身安全还有行李延误、丢失等等都可以赔付,保费一般也就20多元,天有不测风云,这次从曼谷返回杭州,我爸的行李延误了,应该是南航在广州中转的时候落下了行李,由于我爸下飞机就去酒店休息了,第二天返回杭州机场才取到的行李,算做延误一夜,超过12小时,后来通过发邮件把行李运输事故单以及登机牌行李牌银行卡身份证等拍照发到保险公司,一周不到,保险公司打到账户1000元的赔付金,是不是很爽。
关于机票:
南方航空:杭州/济南=曼谷往返:777元(南航大促)
澳门航空:杭州=曼谷往返:1426元
泰狮航空:曼谷-甲米:≈140元
曼谷航空:甲米-曼谷:≈150元
关于包车:
曼谷机场-市区酒店:140元(券后)
甲米机场-奥南海滩酒店:119元
关于酒店:
曼谷帝景度假村 Royal View Resort Bangkok 210元/晚 含双早
安雅维奥南湾渡假村 Anyavee Ao Nang Bay Resort 200元/晚 含双早
关于一日游:
甲米皮皮岛一日游:139元(接送+午餐)
甲米骑大象半日游:89元(接送)
曼谷铁道市场+丹嫩沙多水上市场一日游(接送+含电动船和手划船):59元(秒杀)
关于景点门票:
曼谷金东尼人妖秀VIP座:39元
大皇宫玉佛寺联票:500泰铢
郑王庙:50泰铢
关于准备费用:
7天happy电话卡:22元
签证费用:0元(免签证费期间办的)
安联境外保险:24元
具体可以看下图表,我在出发前都会做一个表格,大致的行程会根据表上来,有时候也有特殊情况,会随时调整,这个表格也是回国之后按照行程重新整理的,可以说是非常详细了。后面是每个人的价格。
关于游记作者:
微信:hu115796 新浪微博:mr微风去旅行
游记所有图片、文字均为原创作品,请联系邮箱hu115796@163.com,本人很乐意在被告知且被允许的情况下分享所有文字与图片,如不告知必纠!

本游记著作权归@mr微风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